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截断调车风险源 打胜春运收尾战

2017-02-24 10: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春运期间,不良天气增多,道口人流加大。为了保证调车作业万无一失,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经过反复研判,针对调车作业中,较易发生操纵不规范、机车风泵故障、外部环境影响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卡控措施,截断调车作业中各类风险源。

该车间将调车风险控制措施按周纳入春运教育计划,由车间教育组织实施。专调车队每周至少组织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乘务员的日常教育,并通过采取随机抽查、面对面提问等方式,提升教育效果。此外,指导司机组织乘务员进行全员记名式教育,重点对专用线作业机车操纵办法进行提问、指导。

该车间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添乘过程中,对调车安全风险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组织指导司机通过添乘检查各专用线机车车辆制动状态,对试风、试闸、途中调速、回站一度停车等作业中的问题进行重点指导,对乘务员不良操作习惯进行纠正,并纳入乘务员季度两标鉴定内容。同时,车间安全室将调车风险控制纳入月度大型巡视重点检查范围,且每周至少巡视一次,并通过STP、6A、录音笔检索,及时发现问题,帮促乘务员进行整改。

此外,该车间主管副主任每月不定期对调车学习教案、学习纪律、授课质量、教育效果进行检查,并组织车间安全专职、车队长,对指导司机的现场巡视、STP、6A、录音笔检索等定量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做到巡视全覆盖。

春运期间,该车间已组织班组学习28次,抽查53人次,检查整改操纵不规范、呼唤应答不标准等问题6件,有效保障了高坡行车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