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客发量创历史新高

2017-02-23 09: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胡艳波 张龙 李敏)2月21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落下帷幕,哈尔滨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405万人次,同比增加94.2万人次、增长7.2%,创历年新高;有9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40万人次,2月2日旅客出行高峰日,发送旅客49.2万人次。

春运期间,哈尔滨局累计加开列车2353列次,其中,加开北京方向夜间高铁动车组87列次,高峰期间实现1小时内开行6趟高铁动车组,最高峰时段18分钟开行4趟,间隔时间最短仅为6分钟。如此高频次开行高铁动车组在该局历年春运尚属首次。同时,该局组织动车组重联672列次,加挂客车15600辆次,最大限度增加了客运能力。

春节期间,东北地区冰雪旅游资源受到全国游客的青睐。哈尔滨局开行2趟哈尔滨至亚布力、柴河雪村“龙江之星”冰雪旅游专列,满足游客到北方赏雪的出行需求。

哈尔滨局还积极优化售票组织,努力扩充售票能力,在管内各站共设人工售(取)窗口619个,将全局自动售(取)票机数量增加至323台,设置车票代售点917个,其中乡镇代售点212个,在售票窗口及自动售(取)票机增加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提高售票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