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总工程师贺维国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7-02-22 11: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红彬 薄佳佳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铁六院隧道院总工程师贺维国入选,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多年来,贺维国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隧道工程与地下工程方向的勘察、设计及科研工作,立足岗位、精研业务、敬业奉献,主持设计完成了国内首座水下立交隧道工程——长沙营盘路湘江隧道,其核心技术在国内多个重大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主持设计完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海底隧道——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对我国海底隧道工程建设技术进步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荣获2014年度詹天佑大奖;主持设计完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内河沉管法隧道——南昌红谷隧道,首次将沉管法修建技术运用到内河中上游地区,进一步拓展了沉管法隧道建设的应用前景;主持设计完成了国内首座位于8度地震烈度区的海底隧道——汕头苏埃通道工程,在复杂地质条件下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的掘进技术、盾构隧道抗震技术等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等等。

贺维国以优秀的设计方案为工程建设赢得显著的经济效益,主持完成的勘察设计项目累计工程总投资额超过400亿元,为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黄红彬 薄佳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