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荣获青海省“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称号

2017-02-21 11: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昭伟

近日,从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上传来喜讯,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荣获2016年度“青海省安全生产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和灵魂。长期以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年年初都把公司安全质量工作会议作为新年第一个专题会议来召开,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上级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质量月”活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集团公司“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推行“一网四格”的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现了公司全年质量安全目标。

2016年公司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与35个项目(指挥)部签订了安全包保责任书,各所属单位对下共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210份,对劳务队及作业人员签订5350多份。进一步完善了各层级和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大力营造安全质量文化氛围,确保全员参与。公司采取微信、QQ网络教育平台和多媒体等培训手段,实行班前讲话培训、集中办班等形式,利用安全培训工具箱先后组织了11次培训,培训近490名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三类人员”延期培训考核办证105人。一年来,各项目(指挥)部培训管理人员近800人次、劳务作业人员约6400人次。

2016年公司安全管理平稳有序可控,实现了“零伤亡”,消除了营业线铁路交通安全事故,工程质量整体稳步提升,全年未发生安全质量等级责任事故,为企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公司各级将恪守安全生产红线,结合“综合品质提升年”主题活动,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狠抓安全管理不放松、质量管理不懈怠,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遵循“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杜绝死亡事故,遏制险性事件,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的要求,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管理理念,营造安全全员抓、安全全员管的工作氛围,确保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平稳有序可控,监管水平大幅提升,全力推动公司安全质量工作科学发展,力争2017年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