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剪影_温情还在继续

2017-02-21 00: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清风飞扬

2017年2月13日,重庆九组值乘的k9782次列车停靠在火车南站,列车长刘红江突然在进站的旅客中看到一辆轮椅,刘车快速迎上去。经询问得知是脑瘫女孩刘麟静一家要回阿克苏。刘车立即协助其父母将刘麟静妥善安排在11号车厢60号座位,同时将他们一家五口的行李物品摆放在行李架上。同时交代当班列车员孙婷婷要重点照顾刘麟静。孙婷婷在工作之余和刘麟静的妈妈张秋菊聊天得知,今年15岁的刘麟静由于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因为父母在外打工,还带着两个年幼的弟弟,所以刘麟静一直放在河南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这次是专程从河南老家带小麟静回阿克苏。妈妈张秋菊说道:“我们从北京上车,上车后还在想到了乌鲁木齐怎么转车啊,孩子现在大了,来回都得背着走我们都感觉有点吃力背不动了,而且还有两个年幼的弟弟需要照顾。但是没想到从北京上车后就有列车员询问我们到站后是否需要轮椅,可以提前帮我们联系。当时我真是太惊喜了,没想到现列车服务这么贴心。从北京站上车到再上你们车,一路都有你们为我们一家提供便利服务,你们总说这是你们应该做的,但是你们不知道你们的这些服务,对于我们一家来说是多么的及时,不然我们两口子带着三个孩子,还有一个病孩子来回倒车真不知怎么办呢。通过这次坐车,我是真的感受到铁路服务真是贴近人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温情,真心谢谢你们了。”列车到达阿克苏车站前,当班列车长陈晶晶又及时与车站联系要来了轮椅,将刘麟静一家安全送出站。短短一夜的旅行结束了,但是列车优质的服务却长久的留在了刘麟静一家心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