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顺畅美好的春运旅途

2017-02-19 08:1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是一名老西安,常到北京出差。现在进京列车开行得多了,有高铁,有直达列车,有特快列车,旅客出行的选择余地很大。

即使现在是春运期间,我和同事也不愁买不到车票。我从手机上查铁路12306网站,今天虽然西安前往北京的各次普速列车车票已全部售完,但个别动车组列车仍然有两三张余票。

现在的春运,最让我感到便捷的是旅客购票渠道的多元化。除了在车站和代售点买火车票外,还能在手机、电脑上进行网络购票,要是没时间取票,还可以通过快递送票上门,改变了以前旅客到窗口排队、排到跟前却可能买不到票的尴尬现象。

我几乎每个月都要在西安至北京间出差往返,现在在多样化的出行选择面前,我也喜欢上了Z20次列车。这趟车夕发朝至,一站直达,在我的印象里几乎没有晚点过,而且列车上的服务周到、贴心,让我和同事、朋友们感到特别温馨、舒适。

年前1月23日,我坐Z20次列车到北京出差,上车不久就感到肚子有点疼,起初我没当回事儿,后来阵阵绞痛,难以忍受。当时值乘的车长是西安客运段北京一队直一组列车长杨玉刚,他赶紧用广播寻医,很快在列车上为我找到了一名医生。

医生初步诊断我的症状为胆结石,并给我服了止痛片。到了北京后,杨玉刚还通过“滴滴出行”手机软件给我叫了车,让我很感动。

如果说铁路运能的不断增加提升了春运的硬实力,那么,我觉得铁路品牌车的优质服务提升了春运的软实力。这两方面的综合作用就像春运坚强有力的双腿,让我们这些旅客的春运旅途变得更加顺畅和美好。

王新宇 口述

唐 茹 尉新跃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