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沙南站百件行李,无人问津变成失物

2017-02-17 12: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出门带的行李多了难免会有疏漏,有的人丢失了行李不知道是在哪儿丢的更有甚者连寄存在车站内的行李也不去拿了。再过不久,春运便结束了。然而,长沙火车南站遗失物品仓库内堆积如山。近20平米的空间,行李箱、背包、公文包、婴儿车、苹果手机、苹果电脑等,各种丢失物都有。2月15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获悉,春运以来,旅客丢失了近六百件物品,目前还有两百件左右无人认领。

据介绍,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旅客主丢失物品最易发生在安检口、候车室、卫生间等地。此外,下高铁时,也有旅客忘记行李。根据相关规定,车站将遗失物品从拾到之日起在车站内进行公示,公示90天后仍无人领取,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遗失物品需通过铁路向失主所在站转送时,物品在5千克以内的免费转送;超过5千克时,到站按品类补收运费;但对《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第五十二条中所列物品,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及食品不办理转送。

相关网站已经公布了如何领取的方式,丢失了行李的人有可能是暂时用不上那些东西,一时没想起。希望失主们速去取回自己的行李物品,也望广大出行者对自己的行李更为重视。既然随时携带就不是没用的东西,东西遗漏在了火车站给自己造成了经济损失,同时也给相关工作人员带来了工作负担。望广大出行者妥善保管自己的行李,有遗忘了也请事后及时取回。(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