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爱筑起“温暖回家路”

2017-02-17 10: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 行

前不久,笔者了解到内江车务段昭通车站客运人员启用爱心救助帮助一名15岁小旅客顺利回家的新闻,着实让笔者倍感温暖。

15岁的李永强家住重庆渝北区,现在在渝北区高嘴学校读初三。一个月前与同学一道到昭通会堂打工当传菜员,因身体不适,不能继续工作,且工作时间未足月,被老板辞退,也未支付工钱,造成自己无钱回家。本打算通过走高速公路走回重庆的他,在路上走时被高速交警发现并送到昭通火车站。车站客运人员接到李永强后,立即启动阳光爱心救助,并将其安置在重点旅客候车室,为他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后有为他购买了一张K692的车票,将他送上回家的列车。

笔者从小在铁道边长大,经历了无数次春运。如今的春运和原来的春运,给笔者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越来越有人情味了,更贴近旅客出行的需要了。比如,现在从进站候车开始,就有身披志愿者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我们做着乘车导向;再到乘车的时候,井然有序的候车人群,经常看见客运人员端茶送水、嘘寒问暖地照顾着我们。我们应当谢谢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让我们的回家路不在寒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