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武汉至汉堡)节后首开

2017-02-14 08: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伊斯堡

(王亚琼 苏庆丰)2月10日5时39分,编组50辆,满载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服装、日用品、电子产品等货物的X8017/8018次中欧班列(武汉至汉堡)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汉堡。这是武汉局携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春节后开出的第1列中欧班列,也是其2017年开行的第9列中欧班列。

据介绍,这是武汉局首次利用春运高峰客流间隙开行的中欧班列。目前,从武汉开出的中欧班列已开辟武汉至德国汉堡(杜伊斯堡)、武汉至波兰、武汉至捷克等12条新线路,在全国40个城市开通的班列线路中位居第一。2017年,武汉局计划开行中欧班列160列,比去年增加38列,并将新增至伊朗的线路。

中欧班列的密集开行,使大量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服装等货物源源不断运往欧洲国家,丰富了相关国家的市常同时,大量俄罗斯木材、法国红酒等进口商品搭乘返程中欧班列进入武汉、湖北以至华中及周边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