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技范”让“囧途”不在上演

2017-02-10 16: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旭

说起铁路春运,人们不由自主的翻开历史小册子,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从绿皮车到温馨舒适的空调车再到如今风驰电掣的高铁;从裹着军大衣在车站排队买票到电话订票、网络订票;从以前的“环境乱、人多挤、服务差”到现在的“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可以说铁路春运每年都有新变化,那么,2017年鸡年春运又会有哪些新变化呢?

纵观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又耍起了“科技范”,自动“刷脸”进站、网络购票无需验证码、语音机器人、点餐APP等智能化的服务成了鸡年春运的新时尚。

不可否认,铁路部门在方便旅客方面还是“蛮拼”的,这不,鸡年春运出现的这些新时尚的就让我们切身处地的体验了一把科技的力量。在北京、广州、上海、南昌、西安等不少城市火车站里都启用了自动“刷脸”服务,让旅客3秒进站成为现实。还有广受诟病的购票验证码正在逐渐减少,近六成网络购票不再需要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大改善。济南西站的3台语音机器人,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为旅客出行解答各种问题,贴心的服务使旅客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高铁还推出了点餐APP服务,乘客只需对着座位前面的二维码扫一扫,高铁餐食、沿途土特产、特色商品等信息就会出现在手机上,旅客在座位上就能挑选自己称心如意的东西。

铁路部门在注重“平安、有序、温馨”服务理念的同时,还不断推出便民措施,让“囧途”成为了过去。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毕竟人在旅途最需要的就是贴心服务、温馨畅快、安全快捷,这些铁路部门都在努力去做,每一件浓厚的人文关怀小事的改进,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体现。(吴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