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心与心的交融 爱与爱的连接

2017-02-10 14: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兹祥

2月4日 人民日报刊发消息:旅客买不到票、没赶上火车、问询找不到人,由此引发的“怨气”,可以当面向值班站长“发泄”或倾诉。青岛火车站多年前推出的“旅客抱怨中心”,如今已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贴心服务中心。

一则短短的新闻消息,刊发在党报显著位置,这是人民日报对青岛铁踣人铁路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给青岛和全国铁路战线指明了铁路服务工作新方向。

青岛火车站推出多年的“旅客抱怨中心”实际上就是一个多功能的便民为民服务窗口。这个服务窗口由车站专职副站长负责接待、解释、解答、解决青岛铁路安全出行旅客在出行中所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有买票的、退票的、丢票的、丢钱的……,林林总总各式各样。值班站长都耐心细致的给予讲解、解答,并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尽力解决。经过多年的实施运作,现在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铁路安全出行旅客贴心的服务中心。

青岛火车站有210趟开往全国各地的列车。春运期间又增开了18趟旅客临时列车。在运营上,基本满足了旅客安全出行的需要。  发出的列车多了,安全出行旅客对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旅客抱怨中心的设立,是适应新形势下铁路服务工作最迫切、最贴切和最贴心的需要。为全国铁路战线和铁路人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服务贴心了,工作改善了,安全出行旅客的抱怨自然就少了。旅客的抱怨少了,我们的工作就好做了,工作好做了,效率就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我们各项工作的效益就出来了。

做好铁路旅客安全出行的贴心服务工作,必须有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视旅客为自己的亲人,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帮助旅客实实在在的解决旅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努力创造新时期铁路人为安全出行旅客贴心服务的良好氛围。

铁路是一个重要的服务窗口,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文明示范岗亭。50多万铁路儿女个个都是祖国人民的服务员和勤务兵。铁路人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

贴心的服务,心与心的交融:旅客有困难了,我们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旅客走的安心。贴心的服务,爱与爱的连接:旅客有问题了,我们能够悉心倾听,细心解答。贴心的服务,情与情的倾诉:旅客有抱怨了,我们做出耐心解释,以情释怀。

心与心的交融,爱与爱的表达,青岛铁路人做出了匹配美丽青岛的贴心服务,我们为你真情的点赞! ( 陈兹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