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家动员忙春运

2017-02-09 08: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请问现在去长沙还有票吗?”“还有少量余票,您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2月6日10时,在怀化站售票大厅里,身披“购票引导员”绶带的客运员刘瀞徽正在耐心地为旅客服务。

当天,怀化站迎来节后春运高峰期,发送旅客2.5万人次。“到这里寻求帮助的旅客一半是查询余票和列车正晚点信息的,一半是来购票的。”刘瀞徽告诉。离她不远处有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也披着“购票引导员”绶带在服务旅客。时不时地,他还会看一下刘瀞徽,眼里是满满的关爱。

“是你的追求者?”“不是,是我老公。”面对的疑问,刘瀞徽回答。她老公叫蔡亚男,是车站信号员,看到春运以来老婆天天上班辛苦,就利用休班时间来当导购员,帮助老婆减轻工作负担。

在他们身后,一位老人抱着5个月大的孩子。可爱的孩子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这两位导购员。过了一会儿,前来咨询的旅客少了。老人走过来说:“小徽,该喂孩子了。”原来,老人是刘瀞徽的妈妈,怀里抱的是她儿子。刘瀞徽跟丈夫交待几句,就到间休室喂孩子了。喂完后,老人把孙子带回家,而刘瀞徽继续投入工作。

“春运车间人手紧张,我没休完哺乳假就跟领导申请提前上班了。”刘瀞徽说,她每天6时起床,安顿好孩子后,8时到单位上班,13时下班。孩子上午饿了,由姥姥送到单位,让妈妈喂一次。

于是,节后春运,在怀化站售票大厅,每天都会上演一幕全家动员忙春运的温馨场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