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振奋精神确保返程客流高峰平稳有序

2017-02-09 08: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所

(综合各地消息)春节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青年志愿者,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按照“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要求,有序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坚决打好节后春运攻坚战。

1月28日至2月2日,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深入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地区,分别检查了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衡阳东站、衡阳站、武汉站、成都站、成都东站等客流大的车站,察看了旅客乘降、运能安排、售票组织等情况,要求各大车站加强节中节后旅客运输组织,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他先后检查了广州、武汉、长沙、成都等动车段(所),强调必须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不断加强动车组的检修和养护的作业过程控制,规范工艺流程,提升检修用质量。陆东福还先后来到北京客运段担当的G11次列车、上海客运段高铁一队、上海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广州动车段应急指挥中心、成都铁路局调度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等地,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检查中,陆东福特别强调加强人防、物防与技防建设,要引导职工树立“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抱负,全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在武汉动车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陆东福强调加强干部包保是强化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现场指挥的有效手段,特别是春运期间,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与职工群众一起奉献担当,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月3日至4日,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深入西安地区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在西安动车段动车检修车库、生产指挥中心,安立敏了解春运期间动车运行检修情况,随后来到西安客车车辆段客车整备所,检查出入库普速客车客运整备情况。她强调要精检细修,提升出库客车质量,确保旅客乘坐舒适、出行安全。节后首个工作日,她来到西安北站,检查车站客流组织、候车环境、便民服务等情况后,登乘D6825次列车前往宝鸡站、宝鸡南站检查。

2月1日,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乘C2033次列车来到天津站,先后前往塘沽站、天津港、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检查指导春运工作。李文新察看了天津站“高铁玫瑰365”服务台,慰问了节日期间仍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对天津站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了解了天津港货物铁路运输情况后,他要求加快推进路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加强货源组织,畅通接卸能力,力争天津港铁路集疏港运量持续增长。

2月3日至4日,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深入南昌铁路局检查指导春运工作。黄民先后深入厦门北站、福州南站、上饶站、南昌西站、南昌站检查,现场察看安检查危、旅客乘降、客运组织、便民服务和医疗点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发扬连续作战、拼搏奉献的精神作风,优化旅客乘降流程,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进一步提高应急救助能力,营造温馨出行环境,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2月2日至4日,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甄忠义深入南宁铁路局运输生产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工作。他先后来到南宁东站、南宁机务段、南宁站、百色站、南宁动车所及北海站,添乘动车检查了云桂铁路及沿海高铁。甄忠义强调,要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进一步优化运输、候车、乘降组织,确保节后春运平稳有序;以厕所卫生、站车供水等为重点,改进各环节服务手段,为旅客创造温馨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