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月份铁路运输实现良好开局

2017-02-09 08: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同比,下同

(张依)1月份,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紧抓新图实施、春运组织和货运上量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客货运量双双大幅增长,实现2017年良好开局。

1月份,全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45亿人次,同比(农历同比,下同)增长13.2%;货运装车日均完成12.8万车,同比增长17.4%,货物发送量完成2.47亿吨,同比增长16.6%;换算周转量完成313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6%。装备运用效率显著提高,动车日产量、货车日产量、机车日产量分别同比增长4.3%、14.8%、20.6%。

在做好客货运输的同时,铁路总公司还积极组织各铁路局认真落实重点物资保供机制,确保煤炭、玉米、钾肥等重点物资运输。1月份,全路煤炭日均装车61245车,同比增长12.9%,366家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始终保持在16天以上,没有出现由于铁路原因导致的电煤、取暖煤断供问题。

春运是1月份铁路各项工作的“重头戏”。由于今年春运启动早,加上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节前客流高峰提前,一进入春运就迅速攀升。铁路部门合理安排春运方案,充分利用运能,特别是通过再挖潜集中提高了广州、上海、北京地区输送能力,节前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日发送量均超过去年同期,且连续13天超过去年节前高峰发送量。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长15.3%。1月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25.4万人次,创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春运售票秩序良好,售票系统运行平稳,访问量和交易量均创历史新高,互联网售票量同比增长43.8%。主要行车设备质量稳定,全路列车运行秩序、乘降秩序、治安秩序良好,客车正点率大幅提高,春运秩序明显好于往年。服务措施落实到位,春运服务质量有了新提升,得到旅客的普遍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