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西通志·铁路志》出版发行

2017-02-08 15: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991—2005

(马常宏 胡学庄)近日,南宁铁路局承修的《广西通志·铁路志》(1991—2005)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对推动铁路企业文化建设和发挥“存史、资政、教化”作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2006年,《广西通志·铁路志》编纂工作全面启动。南宁局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编纂机构,建立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参与、“一纳入、八到位”工作机制,全局300多名职工参与了志书的资料收集、入志初稿撰写和全书的编纂工作。

《广西通志·铁路志》采用述、记、志、图、表、录等体裁,全志93万多字,包括179份表格、240幅照片和示意图,比较翔实地记录了原柳州铁路局以及广西铁路“八五”“九五”“十五”期间铁路建设、运输生产、经营管理、科学技术以及党群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广大铁路职工的精神风貌。志首设彩色照片专辑,概述;志分铁路路网、铁路运输及工业生产、铁路运输技术装备、铁路安全、铁路管理、科技·环保、党群工作·路风建设·先进人物与先进集体七篇,篇下设章、节、目;志后设大事纪略、附录、后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