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为龙江重点物资春节运输提供保障

2017-02-07 08: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海 刘威

(胡艳波 张海 刘威)春节期间,黑龙江省铁路运输供需两旺,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搭乘火车滚滚驶出:1月27日至2月2日,哈尔滨铁路局日均装车8376车,同比增加1367车,增长19.5%,货物发送量完成251.66万吨,同比增长15.3%,特别是集装箱日均装车560.8车,同比增长近100%。

春节前夕,哈尔滨局主动对接黑龙江省工信委和粮食局,每天定时召开货运日计划集体审批工作会,了解煤炭、粮食和重点企业运输需求,制订日装车计划。这个局积极发挥派驻客户代表作用,加强与主要煤炭、粮食企业沟通,按日掌握生产和货源储备情况,积极提供运输保障。这个局充分利用运用车充足的有利条件,合理、均衡摆布空车,强化装车组织,提高装车效率,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哈尔滨局加大煤炭、粮食运输组织力度,积极开行循环列车,组织直达列车,对焦炭、电煤和粮食运输优先承认、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全力满足运输需求。

哈尔滨局扩充集装箱办理站,加大适箱货源的营销力度,确定了扎兰屯阜丰味精、白山乡中粮生化淀粉、吉文水泥熟料等13个常态化集装箱运输项目,稳定了集装箱运量。

节日期间,哈尔滨局跟踪大点卸车情况,对卸车超过24小时的车辆组织站段认真分析,紧密盯控电厂和供热企业卸车情况,保证了春节卸车始终处于高位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