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西沿海铁路春节货运创佳绩

2017-02-07 08: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

(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春节期间,广西沿海铁路货物运输连创佳绩,1月27日至2月2日,累计完成装车16814车、发送货物108.0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6.5%、20%。

广西沿海铁路连接着北部湾地区的钦州、北海、防城港3个港口。针对春节假期大部分工厂企业放假停产的实际,南宁铁路局组织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提前开展市场调查和客户走访,对节日期间货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实施精准营销。他们携手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管内企业召开春运装车座谈会,积极听取货主意见,帮助企业制订“一对一”物流方案,用好“一口价”政策,不断挖掘潜在货源,确保增运上量。

根据已掌握的货源信息,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利用春节期间空车大量排入的有利契机,将装车任务分派到各站段,建立任务倒逼机制。各站段间相互协调配合,加强阶段计划协调对接,优化运输组织,实现车辆全程追踪、车流品类及时准确预报、车辆及时入位、港区机械劳力及时出场,克服劳力、机械不足等困难,完善货物运输链条,全面提高了运输效率。

针对电煤、粮食、食用油、副食品等重点物资,铁路部门预先安排装车日期,配备状态良好的车辆,指定专人负责,优先组织装运,保证按期完成,确保重点物资运输一路绿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