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无轨站助力免费精准扶贫动车专列开行

2017-02-04 14: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香珍

南宁铁路局2月2日宣布,600多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满怀致富梦想,通过设在百色市凌云县的高铁无轨站,转乘上开往广州南的免费精准扶贫动车专列。(中新社百色)

凌云县地处我国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全县山地面积占比超过93%,是广西百色革命老区境内的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由于地处山区,发展条件落后,走出大山进城务工成为当地众多贫困家庭维持生计的主要出路。过去不少人都是骑摩托车往返于家和务工城市之间。骑摩托车出行路程远,途中饥寒交迫,安全系数也不高。

为了让凌云县的外出务工人员能及时返岗复业,凌云县政府联合南宁铁路局在凌云县建立首个高铁“无轨站”,在县城和百色高铁站开设具有“购票、取票、改签、退票、候车、高铁快运”功能的专门站点,以专线大巴与百色高铁站无缝相连,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对比以往到达广州乘坐汽车花费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高铁动车只需7小时左右,大大减少了出行时间,并且舒适度和安全系数也高于汽车。

此外,高铁无轨站为了给群众更好的出行体验,对乡下山区群众实行送票到家服务,一改以往春运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局面。铁路温馨服务给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解决出行烦劳安心过好年。

此次免费精准扶贫动车专列的开行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以往“票难买、路难行、车难坐”问题。从中也体现了政府为了帮扶贫困户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所做的努力。相信,凌云县的外出务工人员带着脱贫致富的梦想,在辛勤努力下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