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慢一拍”的春节饱含浓浓的情谊

2017-02-04 11: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华声在线2月3日讯(谢湘艳 马清风 佘美君 记者 龙腾) 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茂线有这样的一家:谢爸是谢桂生,任肇庆城际站站长;谢妈叫资小平,在茂名站当客运值班员;谢娃是谢青杉,在高州站干助理值班员。春运一线战犹酣,他们在春运中接力地工作。(2月3日 华声在线)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迄今为止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每年的春节,全家人都会聚集在一起,围在一起吃团圆饭。然而,却有着这么一家人,他们因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在春运一线,致使每年的春节都不能团聚。

是的,他们的春节,总是比别人“慢一拍”。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茂线的谢家,一家三口尽管都吃着铁路饭,却分属于不同的岗位,致使平时聚少离多。春运来了,客流剧增,身为铁路职工的他们更忙了,为了守护铁路安全,温暖旅客回家路,纵然新年夜里也难以团聚。

用小家的“分离”,换来大家的团圆。谢家一家三口约定,把团约饭推后,等到过了客流高峰期,大家都轮休了,再好好吃上一顿团圆饭。在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看来,列车安全,旅客平安,便是最温馨的“年夜饭”。

嗑家团圆新春夜,万家灯火幸福年,却有着这么一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负重前行。有着确保旅客平安返乡的铁路人,有着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着保卫祖国的军人战士,有着维护社会秩序的警察,也有着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环卫工人……总之,社会宁静而祥和,只因他们的默默坚守。

“慢一拍”的新春佳节,犹如寒冬中的一团火,温暖到人们的心坎上。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温馨出行,平安返乡,感受暖心服务的时候,应学习感恩,感谢他们风雨中的坚守,感谢他们四季的守护,同时,也应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贡献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