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家三口 为爱战春运

2017-02-04 10: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茂线有这样的一家:谢爸是谢桂生,任肇庆城际站站长;谢妈叫资小平,在茂名站当客运值班员;谢娃是谢青杉,在高州站干助理值班员。春运一线战犹酣,他们在春运中接力地工作。(华声在线2月3日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春节这个最富有中国特色,也是中国最盛大的节日里,与家人团聚无疑是大多数人选择的过节方式,尽管近些年来,大家都囔囔着年味淡了,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可是中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老一辈儿给的压岁钱、七大姑八大姨唠嗑时的话题、热腾腾的饺子、美味的年夜饭,依旧在旁不动声色的占据着我们的心,驱使着我们,过年了,回家了!

回家买票难,这个话题似乎从很多年前就开始热议,一年一度的春运,不管是铁路部门想破了脑袋出了啥新招,但每年抱怨“买票难”的声浪此起彼伏,没有终止过。

买到票的乘客喜气洋洋的带着大包小包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没买到票的乘客也想尽办法要回家,然而,在很多人热热闹闹准备回家的路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忍着眼泪与思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送走了一波又一波旅客,保证了一趟又一趟旅客列车的安全。

他们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看到回家的列车近在咫尺却不能踏上去,就像刚失恋的年轻人看到热恋中的情侣从身边走过,心里难免会有失落。但“舍小家、为大家”这个口号却不得不从他们嘶哑的喉咙中喊出,他们在一年又一年的春运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明白岗位的特殊性,更加不得不站好春运的每一班岗。

据记者采访,文章中的父亲因太思念儿子,对待自己单位的青工时也视如己出,而母亲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一个人不吵不闹安安静静的买年货,只等丈夫休息时夫妻两能通上一次电话,儿子继承了父母的大爱,严以律己,工作中丝毫不给自己松懈的机会。

也许,他们只是那些奋战在春运一线上的同志们的一个缩影,但当我们匆匆忙忙赶在回家的旅途中时,可否也送他们一个微笑,正是有了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同志们,我们大部分人才能安安稳稳的陪伴在家人身边过个热闹年。

(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