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苗族恋人坐动车“踩花山”

2017-02-03 08: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年农历正月初二至初七,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苗族同胞一年一度的花山节,亦称“踩花山”。

1月31日,广南县“90后”苗族青年情侣李心雨和侯朝乾相约,一起乘坐动车到普者黑参加丘北县的花山节。“快看,动车真的太快了。”广南县开往普者黑D3911次列车启动后,随着速度的提升,李心雨看着窗外快速闪过的风景,激动地指给男友侯超乾看。

中午吃过午饭,他们俩特意换上了苗族节日盛装。侯超乾开车从董堡乡出发到李心雨家所在的柳树井乡接上女友,驱车来到广南县站。“昨晚我们约好今天坐动车去普者黑,我都激动得睡不着了呢。”李心雨说。

李心雨在昆明从事平面设计工作,侯超乾则在广南县董堡乡工作。之前两人相见一次来回近840公里,坐汽车需要12个小时。时空的阻隔让这对“90后”的小情侣很长时间才能见一次面。去年12月28日,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正式开通运营。“动车开起来,让我跟小雨也能经常见面了。从广南县到昆明坐动车仅需2个小时。”侯超乾高兴地告诉,从小在广南县长大的他们从未想过铁路能修到家乡,而且还是时速超过200公里的高铁。对于异地恋的人来说,动车像一座鹊桥,贴心地拉近了恋人间的距离。

除了这对恋人,发现,坐动车参加花山节和外出旅游的苗族同胞还真不少。穿着节日盛装的他们成了动车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每年到这个时候,来自各村各寨的苗族同胞就会穿上节日盛装,找一个开阔的坡地,栽上花杆,举行对歌、跳芦笙舞、斗牛等活动。花山节也是苗族青年男女交友、恋爱的重要活动。

今年,为方便苗族同胞庆祝花山节,昆明铁路局每日开行24对前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弥勒市方向的动车,积极为苗族青年们传承和交流民族文化提供便捷的交通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