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节前15天破亿 春运铁路出行更从容

2017-02-02 13: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13日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加1721万人次,增长15.3%。其中,1月21日发送旅客925.4万人次,创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新华网1月30日)

每年春运,中国都会迎来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每年运送的客运量都在30亿人次左右,在国人的记忆力,春运似乎就是“人潮汹涌,喧嚣拥挤和一票难求”,不过,这场大“迁徙”正在随着高铁的普及而悄然改变。

众所周知,高铁的优势是高速便捷,“公交化”的出行模式能够大大节约人们的时间成本,从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性。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铁路建设步伐加快,截止2016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突破12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万公里,四通八达铁路网,让家的距离越来越近,同时高铁承担起一半以上旅客运量。此次春运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极大地满足了民众出行的需求。

同时,2017年春运,为了保证旅客走得了,更走得好,铁路部门推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各项便民措施让旅客春运出行带来更多安全、舒适与便捷。从春运开始才15天,铁路客运量就超过了1.3亿,不仅可见铁路客运的运输能力之强,同时也是广大旅客对铁路出行服务质量提升的认可,让更多的旅客愿意选择铁路出行。

笔者相信,随着铁路事业将来不断创新与发展,一定会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让人们的出行更加的便捷与舒适。【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