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史上“最难买票春运”再创新高

2017-01-30 12: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13日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加1721万人次,增长15.3%。其中,1月21日发送旅客925.4万人次,创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新华社北京1月29日)

  今年的春节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不单单是除夕的日子提前了,就买票的预售期也早早的提前了一个月,为了利民出行,铁路部门不仅在机器人服务、摇一尧刷脸进站等方面出新招,更是开通了爱心专列。为创客一族”、精准扶贫专列开展了一回冬日暖阳行动。暖的不仅仅是那几位旅客的心,也满足了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的眼睛。

  今年,广铁集团开通了《广铁春运日志》,每天及时更新,及时播报,不仅提供了各种春运小信息,更提供了又好记又有趣的金句,让旅客在快乐中体会到了铁路部门的用心。

  沪昆高铁年前开通方便了从上海到昆明这一线市民的出行,也满足了春节这小七天便可以去云南一睹风采的家庭温馨行。高铁车票比较抢手,假期期间旅客大多愿意乘高铁出游,奔赴旅游景点和探亲目的地。把以往需要十几个小时的行程“嗖”的一下缩短到几个小时,奔赴在旅途的心情瞬间也便得轻松。 

 据新华社统计,进入春运车票预售期以来,全国铁路通过互联网发售车票32729.8万张,占总售票量72.8%,同比增长38.1%,75%以上车次取消验证码环节。不用再绞尽脑汁的想这是啥东西,“嗖”的一下,轻松购票。

 春运前,2017年春运被称为“最难买票春运”,然而春运已经过半,春节也热热闹闹的开了个好头,“最难买票春运”并没有挡住大部分旅客的脚步,也没有滞留那一颗颗想回家的心,笔者在这里觉得,越是困难的攻坚战,我们也会越勇敢的冲向前。春运出行,用智慧代替埋怨才能安心过好年.

(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