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节前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亿人次

2017-01-27 23: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截至1月24日春运节前第12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714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1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9.1万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8.7%。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6天旅客发送量保持在900万人次以上。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6.8万人次,同比增加3.7万人次,增长4%;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79万人次,同比增加17.4万人次,增长10.8%;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同比增加12.3万人次,增长8.8%。

1月25日,节前客流高峰持续,全国铁路安排增开旅客列车841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71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70列。

春运以来,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大力挖掘运输潜力,千方百计增加客运能力,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强化设备养护维修,加强乘降组织,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和控制列车超员有关规定,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加强售票组织,增开人工售取票窗口和退改签窗口,增设自动售取票机,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确保线路设备运行良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春运安全有序推进。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