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多措并举“战春运”

2017-01-26 10: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今年春运期间,集宁机务段有60台机车担当图定、临客列车牵引任务。为确保春运机车质量、优质服务旅客运输,该段从人员组织、专项整治、质量把关等方面,打出一套连环拳,让春运机车跑得稳、跑得快、跑得欢。

该段从技术、检修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按照机车电器、制动机、防火等方面进行分类,成立专检小组,分别负责入库整备春运机车的故障隐患排查、整修等工作。

针对冬季机车易发故障的要点、难点,该段制定了《春运机车季节性故障重点整修、保养项目表》《机车蓄电池检查维护标准及要求》等10项措施,并实行“一车一表”记名式“体检”,重点突出机车大顶防污闪、防大部件断裂等关键项点,针对发现的季节性故障隐患,及时报修处理;对于不易判定的机车动态活件,采取填写运行提示卡、派人添乘指导等方式,确保上线机车安全运行。

为强化质量把关,该段成立春运机车质量验收小组,通过跟班作业、现场指导、双人验收等形式,加大春运整备机车检查力度,做到出库机车台台验收,并重点对担当临客牵引任务的机车严格把关,实现零故障交验、零故障出库。

此外,该段还从机车整修、质检到验收交车等方面,为每台机车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实名制”和“网上通报”制度,及时将整修日期、项目、责任人等信息,公布在段局域网上,确保整修质量过关、整修过程透明、责任落实到人。

自1月13日春运以来,该段共检查整治春运机车189台次,消除故障隐患114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