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组合拳” 筑牢“防护墙”

2017-01-26 10: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集宁机务段紧盯动客、调车、摘挂列车等安全关键环节,强化专项整治、隐患排查、现场作业检查、问题追踪整改、安全警示教育,打出“组合拳”,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为确保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收到成效,该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成立了7个检查督导组,明确责任分工、检查项点和整治重点,严格实行逐级管理、逐级问责制度,层层传递压力,强化干部安全检查责任意识,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常

检查督导组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岗点,拉网式排查安全管理、现场作业、施工安全、机车防溜、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们严格落实下现场检查要求,每周将检查计划在微信群和办公网公布,下现场的时间不少于二分之一,每次检查不少于两个车间,做到均衡检查、全覆盖检查。各级检查组加强现场关键作业、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严格“两纪一化”,强化现场作业过程控制。该段指定专人收集、汇总问题,将检查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纳入安全问题库,立即组织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对不能立即解决的制订安全控制措施,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同时,该站充分利用点名会、碰头会、班组学习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去年“12·10”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深刻吸取去年“11·24”丰城发电厂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事故教训,引领职工群众提高职业技能和职业操守,立足岗位,按标作业,确保安全稳定。

此外,该站还加强职工现场作业安全教育,念好现场作业“安全经”。他们认真收集整理近年来冬季现场作业安全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原因,梳理易发、多发问题,利用安全分析会、业务学习会等组织职工反思查摆问题。同时,针对降雨、低温、大风、大雾等不良天气,加强现场作业风险提示,利用周交班会、班组岗前预想会反复强调安全关键。(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