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小”的心愿 大大的期盼

2017-01-25 14:3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杰

再有几天,就要过年了,伴随着越来越浓的年味,满怀亲情的各路游子,纷纷扛着大包小包奔向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踏上了既辛苦又温馨的回家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记得小时候母亲常对我说,“春节春节,小孩儿过年,大人过节”,大致意思说的是小孩儿在春节是欢乐的时光,父母则愁的是又到了花钱的时候。春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时刻,是游子归乡相聚的时刻,对于铁路人来说,其实每年的节假日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前段时间,看了西安铁路局拍摄的《小小的心愿》视频,满是感动。小小的心愿也许折射出很多铁路职工子女的心愿,团圆是他们大大的期盼。

维护铁路的稳定并不容易,他们大多工作时间与我们相反,他们日落而作,日出而息。当你在赞美冬季下雪的美丽场景时,你不知道铁路职工正在清理道岔等相关设备积雪,防止设备作业不良;当你坐在火车上欣赏窗外风景时,你不知道车外工务人员正在巡查线路及线路周边的隐患;当你在火车上喝上滚烫的热水时,你不知道那是铁路上水工冒着严寒酷暑给送上车……春运也就短短40天,但这40天当中却有着无数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朴实无华的新时期的铁路精神。

如今回家的路,应该说是一年比一年的方便、温馨、快捷,购票的长龙不见了,各种人性化的服务多了起来。每一年的春节都隐藏着太多的感人故事。小小的心愿,也是铁路人大大的期盼。(刘秀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