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年货班列开进河西走廊

2017-01-25 09: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1月17日20时,兰州货运中心兰州东货场500多米的装车站台上灯火通明,10多台叉车有序穿梭在库房与站台间,装卸工人熟练地将食用油、面粉等年货搬运进“河西号”零散货物快运班列车厢。

2015年3月26日,兰州铁路局开行“河西号”零散货物快运班列,每天一列、客车化运输等诸多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商户的认可,使河西走廊的物资运送渠道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春节前夕,“河西号”零散货物快运班列满载粮油、蔬菜、家电等物资,每天定点、定时、定线开行,发往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玉门、瓜洲、敦煌7个城市,全程运行770公里,运行时间11小时12分,满足了货主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短周期的运输需求,为河西走廊沿线群众带去了丰富的年货物资。

针对年货市场需求量增加的实际,兰州局从去年9月开始,优化“河西号”零散货物快运班列运输方式,开行了集装箱货物列车,以冷链食品运输为主,辐射张掖、嘉峪关、敦煌3个城市,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据统计,春运以来,“河西号”零散货物快运班列货物发送量呈持续上升趋势,由开行初期的日均发送10余吨到现在稳定保持在400吨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