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基层铁路职工生活微电影《小小的心愿》传递温情 微电影:《小小的心愿》呼唤失陪族回家

2017-01-23 13: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和谐

近日,由西安铁路局策划制作的春运题材微电影《小小的心愿》成了广大铁路干部职工津津乐道的话题,路内外近上百万名铁路职工家属及朋友产生共鸣。视频以动车组司机爸爸、高铁列车员妈妈、名叫小小的女儿和爷爷奶奶等五人为主要人物,将基层铁路职工融合在一个构思精良的故事中,围绕孩子盼望过年能见到爸爸妈妈的小小心愿,演绎了一段普通铁路夫妻双职工家庭的感人小故事。

据了解,此视频一经发布,点击率便一路飙升,截至1月22日,各大主流网络媒体平台用户点击量累计超过124万,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道“太感动,本公主已哭晕”、“当孩子出现在餐车那一瞬间,戳中我的泪点”、“看完就感觉太贴近工作实际,应该是原型出演吧”.......此外,还有“眼里的蓝天”称“编排精彩,演员表演到位,如果是原型就太像演员了,如果是演员就太像原型了。”网友“携玉龙赴疆”发视频弹幕说道“那个动车司机好像李亚鹏啊1。

不得不说,很多铁路职工夫妻已经从这个故事里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时常不过9分钟的普通春运故事却在春节前拨动了无数家庭的心弦。《小小的心愿》令铁路一线职工和屏幕前无数的家人朋友眼角湿润,每到节假,人们总是渴望团圆,盼望归故里,除夕和春节在我们的印象里是珍贵而温暖的,但在他们的眼里多数是忙碌和责任,因为有一种信念在内心深处权衡着坚守与回家的权重。《小小的心愿》中列车员们为餐车里贴上了窗花、布置了新年的喜庆气氛,当千家万户坐着电视机前共享天伦之乐时,当春晚热闹非凡时,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铁路人,正踏着一路风尘伴着熟悉的火车鸣笛声走上工作岗位。

《小小的心愿》是他们过年盼望团聚的心情,是他们春运渴望团圆的希望,这些铁路夫妻用理解和支持相互鼓励,因为这份工作的责任和辛苦他们是深有感触的,虽然与父母可以生活在一起,但一年四季日夜倒班、出差添乘等工作性质让他们彼此难得碰面,虽在一个屋檐下,却像两地分居一样,聚少离多。

的确,这就是铁路这个行业的工作性质所决定的,所以理解他们是多么理所应当的。对于春运,他们的《小小心愿》也许正如故事结尾所说的那样:团圆路,心相牵……(秦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