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助力精准扶贫 切实担当铁路社会责任

2017-01-23 08: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1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来到总公司定点扶贫点——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检查指导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代表总公司党组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陆东福指出,铁路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铁路优势,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共同确保完成定点扶贫任务,切实担当起铁路的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勉县地处秦巴山区,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培植难度大,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弱。为帮助勉县脱贫,总公司不断加大帮扶力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21日一早,陆东福乘汽车前往勉县,9时,汽车行驶到达墩青坪茶叶园区时,陆东福下车,就地检查了园区道路。这条水泥路是总公司2016年定点扶贫建设项目,得知道路解决了当地220户695名群众的出行和2200亩茶叶园的运输问题,陆东福给予充分肯定。

之后,陆东福徒步上山,走进生活困难群众杨再兴和杨永明两户人家家中,向他们送上年货和慰问金。他详细询问他们的庄稼收成和经济来源,叮嘱铁路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要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两户困难群众表示,铁路给村里修好了公路、建起了茶园,他们生活有了起色、看到了希望,感谢铁路人的帮助。陆东福说,这都要归功于党中央的领导,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墩青坪茶叶加工厂,陆东福察看了茶叶加工的整套流程,听取了勉县县委负责同志对茶叶加工厂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当听到近年来在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加工厂建立起了整套机械化流水线,受益茶园面积3000亩以上、受益贫困户112户以上时,陆东福表示欣慰。

2016年,总公司和西安铁路局共向勉县投入援建资金220万元。除投资修建茶厂、铺设公路外,还帮助贫困村硬化村组道路2.18公里、修建沙石路2公里,安装管网6000米、过滤池5个、蓄水池5个,有效改善了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西安局还选派8名驻村第一书记、10名驻村干部到勉县扶贫点,驻村联户开展工作,保证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汉中市和勉县有关领导同志对铁路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群众代表还向总公司赠送了“情寄民生 扶贫帮困”的锦旗。

陆东福表示,铁路部门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沟通,着力谋划好今年的重点扶贫项目,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对当地脱贫攻坚战给予支撑,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变贫困地区面貌作出新的贡献。

1月21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汉中市勉县阜川镇晏河村查看总公司定点扶贫项目墩青坪茶叶加工厂茶叶加工情况。本报 唐振江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