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路上的“年味”行包

2017-01-20 07: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6日14时30分,15件充满新春“年味”的行包,带着货主周亮元对亲人满满的祝福从西宁站乘坐Z152次列车,向目的地石家庄驶去。

所谓的“年味”行包,其实就是富有青海特色的青稞酒和牛羊肉。10时,周亮元带着12箱牛羊肉、8箱青稞酒来到西宁站行包车间行李托运厅。来之前,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份饱含着浓浓祝福的新年贺礼不能安全抵达。

“牛羊肉放在这样包装不严密的箱子里可不行,跟我来,我们有专门的打包厅。”制票员帅真说。随后,他将12箱牛羊肉分装到7个编制袋中,并按规定对青稞酒箱内的防撞塑料泡沫进行检查。接下来,填写行李包裹托运单、核对到站后,周亮元再三询问自己“年味”行包的发运细节。

“周师傅,您放心吧!现在牛羊肉、青稞酒这些‘年味’行包是我们发送物品的大项。为了保障行包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我们严格卡控4道关卡。”行包车间党支部书记殷冬立向他详细介绍保障“年味”行包安全到达的措施,“春运以来,我们安全发送的‘年味’行包件数已经达到1000多件。”

今年春运,由于许多物流公司纷纷进入休假期,铁路物流运输逐渐成为春运主力军。针对牛羊肉保质期有限、青稞酒属于易碎品的实际,行包调度员每日为它们制订合理的装车运输计划,确保让它们“坐”上直达列车,不能直达的行包也选择中转次数最少的停车站。

不仅如此,车站还要对“年味”行包做百分之百的安全检查,发送库管员会仔细进行二度检查,检查行包外包装是否符合标准,并一一核对货票、到站,按照发送库划分的目的地区域分类放置这些“年味”行包。

周亮元的“年味”行包完成验身、检查、归类后,就被装上了行李车。装车行李员按照行李区域进行划分,提前将它们准确装入到站货位,方便到站卸货。这也是顺利完成它们“安全乘车”的最后一道关卡。

“我从西宁给你们带的新鲜牛羊肉和青稞酒已经顺利发货,很快你们就可以尝到咱们家乡的味道了1听完,周亮元兴奋地给石家庄的亲人打去了接“年味”行包的电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