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以务实的举措让春运回家更有幸福感

2017-01-19 10: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将有2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占世界人口的1/3,由于铁路票价低廉、乘坐较为舒适,所以成为春运最重要的运输方式,也是许多旅客春运的首选交通方式,每年铁路春运也都自然而然地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春运年年难搞,年年还要搞,年年还要努力让旅客走得了,尽可能走得好,近几十年来,春运大军从1亿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37亿人次,相当于让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总人口搬一次家。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据悉:1月1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64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61列。

1月1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8.1万人次,同比增加161万人次,增长22.8%。全天发售车票926.8万张。

因此,铁路春运这篇大文章做好了,春运也就开了一个好头,盘点春运这些年,铁路一直在努力,特别是2017年,铁路总公司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三个目标”,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根本标准,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铺就了一条幸福的春运回家路。

以务实的举措让春运回家更有幸福感。购票更有“人情味”,网络购票12306不断改版升级、手机购票、团体购票降低门槛,自动售票机进驻校园、增开临时列车,对12306网站进行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将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将大大改善,环节得到优化,过程更趋流畅,让旅客能顺利买到车票的机率大大提高。等等一系列举措,竭力缓解“一票难求”。

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铁路部门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铁路12306”,12306网站、12306客服电话以及车站公告、“中国铁路”官方微博群、微信、客户端,及时发布客车正晚点信息,方便旅客妥善安排出行和接送站时间,为旅客答疑解难,温馨提示,安全提醒等信息,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让服务更加温馨和贴心。

所以,春运这些年,铁路一直在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坚持用真心、爱心和细心服务旅客,以务实的举措让春运回家更有幸福感,我们应该对铁路说声“谢谢”,相信铁路在发展,以后会更好。(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