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餐车升级,旅客路途尽享美食

2017-01-18 09: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为不断丰富春运列车食品种类,提高产品质量,沈阳铁路局旗下餐饮公司1月17日分别在沈阳、长春和大连同步举行“沈铁双瑞2017年中央厨房产品发布会”,向旅客展示了今年春运列车餐食新品类。(中新网1月17日)

据了解,此次沈局列车上商品达到七大品类600余种,营养套餐种类达到18种。另外,还有成品菜、净化菜全面上车,旅客只要拨打订餐电话,就可以随时享受到温馨的美味。

“香烟啤酒矿泉水八宝粥,白酒饮料方便面火腿肠”,火车上“卖货郎”的吆喝很多人耳熟能详。然而,乘坐火车的旅客一般对车上提供的饮食不感冒,哪怕是坐动车、高铁,许多旅客也宁愿自带水果、方便面等,也不愿买车上的盒饭。原因很简单:车上的盒饭价格贵且品种少、口味差,往往提供的饭菜总是“老三样”,十几年不变,就凭这,能唤来乘客的兴致吗?

随着高铁日益普及,列车时速提高也即旅客在车上呆的时间越来越短,火车盒饭、饮料销售还会受影响。依靠垄断和高价赚取客运“附加值”的旧有模式已不可持续,必须作出改变,不然在广大旅客“用脚投票”下它也会盈利维艰。

此次铁路部门及时作出调整,增加餐品类别选择,改善菜品搭配和品质,实现提前订购的价格优惠(越早订购优惠越多),根据不同站点设置当地小吃供旅客选择,甚至允许更多的餐饮及其他食品经营者进入列车,给乘客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无不显示出铁路部门希望提升服务品质,让旅客不仅能够到达目的地,还要有舒适的体验。

笔者认为,在列车上出售饮食,虽然只是一桩小生意,但其能体现出铁路企业的责任意识,更是体现出一种“舍小求大”、“完善自我”的决心和勇气。具体成效,让我们拭目以待。(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