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12306网络售票显奇招,黄牛已“解甲归田”

2017-01-16 13: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任伟 刘阳

黄牛,牛的一种,角短,皮毛黄褐色,是农民耕地拉车的好助手。然而,到了春运期间,“黄牛”便成了人人痛恨的目标,成了人人喊打的“老鼠”,回家的车票,成为了“黄牛”赚钱的手段,运作的目标,随着2017年春运一年年日益火爆,各种“抢票”、甚至是“制造销售假票”现象也越演越烈。

有人说过,“春运我与家的距离是一张火车票的厚度,隔着的不是公里而是毫米”。虽然满是戏谑之言,但是,所有的辛酸所以的无奈却深深的侵入在这不言而喻当中。为了能买到火车票,人们往往不管花钱多少,不管从谁那购得火车票,只要能回家,钱财皆可抛。正是这种错误的价值观给了黄牛提供了赖以生存的土壤,从而助长了黄牛的嚣张“气焰”,纵容了黄牛的违法行为。

今年春运以来,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购票方式,以往春运买票需要在车站大排长龙,甚至是通宵达旦的现象已不复存在。铁路部门通过推出网上订票、电话订票,实行车票实名制等大大提升了旅客买票。同时,为更大力度确保旅客的出行,保障旅客个人财产信息安全,针对网上“黄牛党”利用虚假手机号注册账户,在春运售票期间囤票倒票、制造销售假票现象,12306网站对注册用户手机进行可联络性实名制验证,即实行双向核验手段,并将购票信息准确送达给旅客。通过验证码,确保一人一票,一证一票,从而保障旅客买到安心票,放心票。

同时,今年的铁路部门为杜绝火车站周围“黄牛党”倒票贩票现象发生,许多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队,针对老年人群、农民工提供网络订票服务指导、自动售票机服务指导及温馨提示等服务,坚决杜绝旅客买票时上当受骗。这些举措一一展示出铁路部门为使旅客买上安心票、放心票而努力奋斗,让旅客的出行多了份温情,少了份戾气,让旅客安心回家,放心过年。

铁路部门与“黄牛党”的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笔者认为,只要铁路部门和旅客大家齐心协力,按规按矩,杜绝私下买票,开展实名制和网络购票,总有一天,黄牛们会解甲归田,还社会一片蓝天。( 任伟 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