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瓶豆腐乳

2017-01-16 09: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今天中午吃饭时候,看到餐桌上多了一瓶豆腐乳。而项目总工程师罗盼璇正热情的招呼我们几个与他共同分享腐乳。一瓶腐乳让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午餐变得喧沸热闹起来。

“这是我妈妈自己做的豆腐乳,大家可以放心品尝埃”罗盼璇言语间充满了自豪与喜悦。他的话一出口,大家不约而同用公筷去夹瓶中的小豆腐块。当瓶子移至眼前时,我仔细看了瓶中大小适中、色泽鲜艳、淡淡飘香的豆腐块。我特意掰开馒头分为两半,夹起一块完整的腐乳,将它放进两片馒头中间;当你一口咬下去,唇齿间满溢着新鲜腐乳所特有的香味;而那麻辣的味道瞬间就能打开你的味蕾,让你迫不及待的想品尝更多的鲜美食物。这就是豆腐乳奇特的地方,它能引起人尽享美食的欲望。在寒风凛冽的初春里,品尝到了新鲜的腐乳,这其中饱含着一位远方母亲对儿子的切切思念和浓浓关爱。而我们这些“食客”也同时感受到了尽享美食的乐趣。

平日里我经常能够听到总工罗盼璇跟我们畅聊他母亲做熏肠腊肉、烹饪美味、制作泡菜的场景,我深切的体会到这位远方游子对自己母亲崇高的敬爱。而今日细细品尝豆腐乳,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位白发染鬓的母亲在繁忙的新春前夕为儿子选购老豆腐、均匀切片、锅内蒸煮、轻拿豆腐入罐并将辣椒、八角、食盐等佐料均匀搅拌,制作豆腐乳的细琐场景。老人在等待豆腐乳成型后又精挑细选好的放入大塑料瓶内,邮寄给千里之外的儿子。

一瓶看似寻常的豆腐乳,蕴含着一位慈母的暖暖柔情,用心体会感人至深。我想罗盼璇面对项目部工期紧、压力大、图纸滞后等多重困难,始终做好一个昂扬前进的杰出技术领航者,其实他迈出每一步都是对慈母恩情的最好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