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着力加强和改进铁路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

2017-01-14 09: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坚持党的领导是铁路国有企业必须恪守的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实现各项工作目标的重要保证。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强调:“着力加强和改进铁路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路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凝聚铁路改革发展正能量,筑牢铁路企业的“根”和“魂”。

把握政治方向,打牢思想基础!全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强化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培训,开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车间班组活动,抓好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办好铁路职工网上家园,做好日常思想工作,打牢干部职工的思想基础!

落实规定要求,形成制度保障。全路要按照总公司决策“三重一大”事项规定,建立健全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完善落实保障党员权利制度,健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完善铁路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干部指导基层民主生活会制度,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落实党组织在企业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加强党委会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

强化组织建设,凝聚队伍合力。全路要细化选拔任用条件、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选优配强各单位领导班子;通过“百、千、万人才工程”,分层抓好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探索建立铁路专业技术人员晋升体系,创新干部选拔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文化工作,发挥激励作用。全路要积极实施铁路企业文化建设三年基础工程,深化铁路安全文化、服务文化、经营文化建设,总结提炼“高铁精神”,选树弘扬先进典型,开展公益活动,增强文化自信;围绕“铁路新成就,喜迎十九大”等主题,讲好铁路发展故事、经营故事、人物故事、“走出去”故事,坚持“开放、引导、友好、互动”的原则,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

2017年的铁路工作已经启动。全路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将既定蓝图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