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掌中“贴身管家”,助力春运首日智慧出行

2017-01-13 10:2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一年一度的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大幕,为了让旅客能够“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多个火车站将全面进军互联网。其中太原南站的“智慧服务平台”将于今年春运首日正式上线运行,而北京站也将首次上线“北京站室内导航和客运综合服务系统”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诸多火车站都有许多网购票未被取出,其中仅广州站春运首日那天,就有4万多张网购车票未取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少旅客都是在来到车站坐车那天才取票的,由于春运时候排队旅客较多,若旅客像平时一样掐点取票,未能提前进行取票,必然会耽误乘车,如此一来原先辛辛苦苦抢到手的火车票也就白费功夫了。由此可见,广大旅客急需一位能够对出现误车、忘取票等行为进行随时提醒的铁路“贴身管家”。

而此次太原南站在春运首日正式上线运行的“智慧服务平台”和北京站只需“摇一冶就能获取的“北京站室内导航和客运综合服务系统”就是这样一位不仅能够对出现误车、忘取票等行为进行温馨提醒,还能提供站内导航、正晚点查询、餐饮购物、遗失品查找等实用性服务的掌中“贴身管家”。

掌中“贴身管家”不仅是您在火车站里的“领路人”,能在找不准站台时提供站内导航、在物品丢失时提供遗失查找、更能在不知所措时呼叫小红帽,同时也是您足不出户时的“私人助理”,为您提供爱心服务预约、大客户团体购票、中转智能换乘、乘车服务提示和出行信息查询等私人定制服务。可以说掌中“贴身管家”的出现将原来线下的服务模式与线上进行了无缝对接,旨在为旅客创建一个“宽松、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

掌中“贴身管家”选择在春运首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正式上线,可以说也体现了其在春运“大战”中的战略意义。俗话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春运首日必将受到诸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如若旅客在春运首日里能够从“智慧服务平台”中体验到真正的便捷,那么到时将对春运起到正面的引导作用,这不仅能够改观广大旅客对于铁路春运的印象,也有助于铁路部门提升对于春运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信心。

“智慧服务平台”的运用,将原先繁琐的线下服务全都握入了掌中,使“互联网+火车站”的模式初步形成,同时也意味着铁路向“智慧出行”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