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01-13 08: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技术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创造出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品牌”。作为国之重器,铁路当之无愧地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依托、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提出:“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交流合作。”

铁路内夯基础,外赢市场,靠一流技术和优质服务,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穿针引线,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声誉。全路要进一步深化“走出去”战略,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

,要大力打造铁路国际物流品牌。近年来,跨越亚欧大陆桥的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实现连年大幅增长,成为领跑“一带一路”建设的经济新引擎。充分发挥国际联运优势,建立国际铁路联运合作机制,加强物流枢纽设施建设,加大货源尤其是回程班列货源组织力度,构建信息服务平台,推进便利化大通关,是打造中国铁路国际物流品牌的题中之意。

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稳步推进境外重点铁路合作项目。我国铁路积极参与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在印度尼西亚、老挝推进铁路工程建设,在泰国、匈牙利和塞尔维亚推动铁路合作建设。在推进境外铁路合作项目的过程中,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发挥总公司在企业层面的牵头作用,加强境外项目组织实施中的质量安全和资金管理,规避和防范各类风险。

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深化铁路对外交流合作。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多种外交场合大力推介“中国高铁”这一国家名片,铁路已成为促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和对外睦邻友好的重要桥梁。要通过举办展览、交流论坛、项目推介等形式,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国际铁路组织的双边、多边交流合作,广泛宣传中国铁路发展成就,营造有利于扩大、深化国际合作的良好氛围。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国铁路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机遇与舞台。铁路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不可或缺的纽带,大大提升了我国的国际竞争力。中国铁路“走出去”必将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评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