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开展关于 “办公软件、公文处理办法”学习会

2017-01-12 09: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近日,为继续加强机关全员公文处理工作,使其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运输处机关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关于“办公软件、公文处理办法”的学习会。会议由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专职副书记孔进主持,领导班子携各部门负责人共计约30人参会。

据悉,此前朔黄铁路运输处已经开展了一次关于“公文处理办法”的学习会。此次学习会针对大家在公文写作中常见的句式、语法错误;印章规范使用;敬语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大讨论。针对对公文处理的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发文办理、收文办理、分公司呈批件办理、公文立卷归档、公文管理的办法进行了精细化解说,并对之前存在的典型语病,例如“一逗到底”、“概念模糊、语句不通”的现象再次强化纠错。

孔副书记在会中强烈指出由于目前运输处业务的不断扩大,与集团公司、公司接触、交流日益频繁的形势下,关于这种学习模式还将继续延续下去。为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会议决定今后从此次开始由各个部门轮流交替讲解,依次向大家介绍本部门常用办公软件以及相应的公文处理流程,以期提高运输处整体的公文处理效率。广大职工对属于自身工作范畴的部分一一“对号入座”,以期达到“一步到位少犯错,争当行文规范标兵”的目标。

公文管理办法及相关办公软件的学习有利于提高企业整体形象,便于运输板块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