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站式”购票 温暖回家路

2017-01-12 08: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哲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2017年铁路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3150万人,同比增长6%。高峰日预计单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00万人。 (1月11日法制网)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伴随着春节气息的悄然临近,2017年的春运也即将拉开帷幕。由于今年春运提前,学生流、务工流返乡集中,节前客流将出现叠加的情况,客流最高峰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因此,今年的春运形式依然严峻。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领头羊,迎接春运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也是当仁不让的。

尽管春运的压力与日俱增,但肩负重任的“铁老大”早就未雨绸缪,提前着手准备了。经过铁路部门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重庆至万州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等新线,终于赶在年底前开通并投入运营。而经过1月5日大调图后,更是充分发挥了高铁组网效应,加大铁路运能,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用切实行动和合理方案迎接旅客高峰。

随着春运的日渐临近,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了多项应对春运的良策,旨在让旅客能在2017年感受到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经过铁路运行图调整后,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缩短至30天,有效的减少了“网络黄牛”囤票加价的现象,真正体现了火车票让利于民,实惠于民的宗旨。而12306网站的不断优化升级,打造“互联网+出行”一站式服务,更是便捷了每一位旅客的回乡之旅。

由于近年来很多火车站,尤其是规模较大的火车站,都在进行科技化,现代化的改建,很多旅客初次乘车,仰望头顶翻滚的电子显示屏幕,感觉天旋地转,不知何去何从。而北京站首推的“一站式”购票进站通道,并首次安装进站引导打印服务系统,指引旅客候车,无疑是春运洪流中的一大亮点。与此类似的还有厦门北站的“小白鹭服务台”、福州站的“王威服务台”等便民措施不胜枚举。 

年年岁岁曾相似,岁岁年年各不同,一张小小的车票饱含了回家团圆的喜悦。笔者相信,只要铁路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陈出新,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就能为人民开启平安回家的温馨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