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齐抓“四大关键” 护航2017春运

2017-01-11 14: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金宝

安康机务段严抓春运方案制定、培训教育质量、安全风险控制和运用机车质量四大关键,组织职能科室对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做好查缺补漏,为2017年春运工作做好准备。

该段坚持将春运方案的制定作为基础!由段领导先后组织各部门召开春运临客开行准备工作协调会,听取各方面意见,最大限度优化春运方案。今年就针对临客直供电列车加开对数多、值乘风险高的特点,积极协调,确定了将管内SS7C型机车牵引的直供电列车调整为HXD3D型机车担当,将部分图定非直供电列车临时调整由货运机车及乘务员担当的创新,有效缓解春运行车压力,降低列车安全风险,优化全段人员组织。

该段将培训质量作为春运安全的保障。通过梳理,组织对全段1787人进行春运培训,针对岗位制定差异化教案,分层组织培训。针对部分乘务员使用HXD3C、HXD3D新车型,组织脱产培训,申请HXD3D型教学车1台,组织进行实做训练。并与襄阳机务段联系,进行HXD3C机车的跟车实习,提高实作操纵技能。持续组织对培训效果进行抽问验证,保证培训效果,为春运储备素质过硬的人员。

该段一直秉承变化就是风险强化控制。针对2017年春运变化,组织召开风险研判专题会,从机车质量、春运相关人员的培训教育、乘务员安全作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出客、货机车供应,人员使用,作业标准执行,安保设备使用,单机转线瞭望,站接继乘,信息反馈,人身安全等11项风险点,逐项制定卡控措施。并对后夜开行临客列车全部安排管理人员记名式添乘,共同确保春运客车开行安全。

该段强化机车质量控制为春运备足“良驹”。确定272台机车担当今年的春运任务,提前一个多月就牵头开展春运大整修,从机车防火、走行部安全、制定系统、直供电装置、惯性故障、弓网安全6个方面,明确13项具体的整修范围,结合趟检和修程落实。对部分不能机车采取专门扣修的方式进行整修,保证整修进度。同时按周对机车故障进行分析,典型故障通过预警、攻关等手段进行整治,确保春运机车供应和质量要求。

截止目前,该段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信心满满的迎接每年一次的春运大考,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