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提前到站送病人,急救途中显真情

2017-01-11 14: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勇立

2017年1月9日上午8时30分,十堰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任瑞成,接到K206次列车长电话,10号车厢有一位重伤旅客需送往医院急救。原来,在四川广元打工、家住十堰郧县的王先生1月8日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车祸,就近送上广元火车站K206次列车,要赶往十堰太和医院治疗。

任瑞成接到K206次列车长求助后,迅速报告车站,车站方面开启绿色通道,通知救护车赶到站台接应。为给重伤旅客争取救治时间,成都至青岛的K206次列车全速运行,9日8时48分到达十堰站停妥,比原计划提前5分钟到站。

列车一停妥,已在站台等候的医务人员迅速进入车厢,将重伤旅客通过担架抬下列车,迅速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由于送达及时,医院及时对伤者做手术,目前王先生暂无生命危险。

“没有想到铁路还为我们能提前进站。”当K206次列车提前5分钟抵达十堰火车站,陪同伤者王先生到湖北十堰就医的工友感慨地说。

列车提前5分钟到站,让重伤旅客更好的接受治疗,看似是短短的五分钟,实际上却需要从客运员到信号员、助理值班员、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的全力配合。列车提前到站的五分钟,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真实体现。

铁路就是这样一个处处为了旅客考虑的部门,真真切切的在紧急时刻做出应急方案来帮助旅客朋友们。在这里,小编我要为铁路职工们点赞。因为有了你们,旅客们才能平平安安地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