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车站“微服务”助力春运

2017-01-11 09: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随着春运的渐渐临近,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了多项应对春运的优策,好让旅客能在2017年感受到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这些措施中显得最为高大上的就是利用电子信息平台对春运的相关消息进行及时、动态的广播。然而,笔者从互联网上了解到,西安车站不仅通过这个平台广播一些动态新闻,更是利用这个开放平台增设服务项目,有效提升了客运服务的品质。

“微平台”在功能设计方面集成了余票查询、信息公告、正晚点查询、车站服务、亲情帮扶预约等七个一级服务版块,各一级版块内包含若干二级子模块,数据与车站“列车到发系统”、12306网站同步共享,智能化的服务方式拓展了铁路服务新途径,旅客只需一机在手,动动指尖便能达到出行无忧的效果体验。

只是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却融入了这个单位为旅客着想,方便旅客的莫大关心。添加的服务模块越多,意味着对模块管理的工作量越大,想要实时发布一些客运信息,就必须实时掌握这些信息,并且保证其真实可靠,才能真正达到方便旅客的目的。单凭这一点,我们不得不被铁路部门付出的真心所感动,在享受到铁路部门高品质的服务时,也该给他们一个发自内心的肯定。

据悉,该“微平台”还就春暑运、小长假、黄金周等运输关键节点,向旅客推送购票攻略、车票热门紧俏方向、换乘接续出行最优方案等信息;旅客集中出行时,及时推送市内各换票网点、车站高峰运输时段;恶劣天气时,不间断推送晚点列车动态运行情况,缓解客运组织压力,增强客运服务的科学性。

春运要来了,快去你的手机上下载“微平台”吧,今年的春运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呢!(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