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春运期间增设服务项目为旅客提供便利

2017-01-11 09: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红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号正式拉开序幕,各地铁路部门在增开列车之余,提供多样化服务,解决困扰旅客出行的各种问题。高铁济南西站、沈阳北站等多个车站为春运期间旅客改签换乘等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北京站还首次安装进站引导打印服务系统,届时,旅客进站验票时工作人员会给出旅客乘车所在的候车室信息小纸条,为旅客候车提供指引。

各个火车站由于车站设计结构、客流等不同,旅客在这些车站出行中遇到的问题也有不同。与旅客接触的车站工作人员最能体会本站旅客的困扰和需求,采取多样化的服务,这是铁路部门这样一个大型国企调动和发挥每一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采劝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做决策”的一种表现,让人感觉到铁路总公司这样一个大型企业在管理上并不僵化,还是具有一些活力的。

本来回家过年就是喜庆事,可在一票难求,车站候车室人山人海的那些日子里,回家过年的旅程就是过年关,心情是紧张加窘迫。现在由于高铁大面积的开行,以及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方向,在春运及时加快的一些高铁和普速列车增加运力,抢票身手快的话,一票还是可求的。

旅客到了火车站乘车,特别是一些大一点的火车站,往往有找不着北的感觉。怎么进站、在哪候车,仰头盯着翻滚的电子显示屏,感觉天旋地转。北京站首次安装进站引导打印服务系统,给旅客递乘车所在的候车室信息小纸条,旅客可以不用站在显示屏前发呆了。沈阳北等车站在春运期间开辟快速通道,旅客不用出站直接进候车室改签换乘,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服务措施有创新,解决问题多样化、快速化,都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为旅客温馨服务的表现。过年的喜庆,在这样的出行中已经开始生长。

由于客流集中在大城市,所以现在大城市间开行的列车较多。笔者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如果春运期间在一些有需求的三四线城市间加开列车,为这些小城市的群众提供出行便利,在平时再慢慢培养客流,是不是可以拉动这些城市的发展,给发烧的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房价降降温呢,顺便也能降低一些北方城市的雾霾,这到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