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惠汕城际列车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

2017-01-11 08: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1月5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将原深圳北站至深圳坪山站之间的城际列车调整为深圳、惠州、汕尾三地间开行,为当地百姓的出行提供了便捷方式。

2015年9月1日,为充分利用杭深铁路广东段的运能,广铁集团在深圳北站至深圳坪山站之间开行了12对城际列车,极大地拉近了深圳坪山新区与市中心的距离。城际列车开行后,日均客流达7000人次,高峰期超过1万人次。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在深圳、惠州、汕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调整运输方案,在深圳北、福田、深圳坪山、惠州南、汕尾站之间开行城际列车,让三地群众共享便捷交通。

此次调图后,广铁集团在福田站至惠州南站间开行1对,福田站至深圳坪山站间开行2对,深圳北站至惠州南站间开行1对,深圳北站至汕尾站间开行5对,深圳北站至深圳坪山站间开行5对。

1月5日2时20分,从福田站登上了首趟福田站至深圳坪山站C6808次列车,车体为CRH1A型,车内明亮、宽敞、舒适。

“我在深圳坪山上班,一直关注这条城际列车的开行,1月3日通过12306网站购买到车票。”旅客杨先生说,他家住福田站附近,在深圳坪山站附近工作,这趟城际列车的开行让他上下班可节约半小时左右。

从福田站至深圳坪山站,C6808次列车运行不到45分钟。“如果是坐地铁最快也要1小时20分钟左右,如果坐汽车时间更长。”旅客林先生赞扬道,“城际列车让我们感受到了追风速度,方便快捷,是铁路惠及民生的大好事。”

深圳北站一名负责人表示,城际列车将深圳、惠州、汕尾三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1小时经济生活圈”,对促进三地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