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各级领导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立起标尺

2017-01-11 08: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及成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甄忠义参加会议。

总公司党组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按照“四必谈”范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总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认真撰写党组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陆东福代表总公司党组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问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针对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陆东福带头,党组成员按照一人讲、互相提、大家帮的方式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党组成员对照检查了自身存在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相互间坦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陈超英在讲话中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效果很好,质量较高。同时,强调总公司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推进铁路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铁路企业落到实处。

最后,陆东福代表总公司党组表示,扎实做好会后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民主生活会上查找问题的整改,从严落实整改责任,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地,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按期完成,用解决问题的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铁路企业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组自身建设,以新的认识加强铁路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筑牢铁路企业的“根”和“魂”。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以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梦添彩,以铁路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