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强化春运旅客卫生保障工作

2017-01-10 16: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1月3日,成都铁路局从食品饮水安全、鼠虫防治、职工健康维护、卫生防病和公共卫生突发应急等方面入手,对春运卫生保障工作开展了部署。这也是成都局首次将卫生保障作为专项工作纳入铁路春运服务中。

为确保春运中旅客饮食、饮水健康,成都局各旅客列车和客运站、站台食品售货单位严格遵循集中统一进货的销售模式,加强对糕点、卤味等预包装餐食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杜绝“三无”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进站上车。针对旅客饮水安全,该局加强站车水源保护,定期对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加密对饮水管网的维护频次,确保饮水设施独立并与排水系统隔离,防止饮水污染。

目前,成都局已在管内组织开展集中性的站车鼠虫杀灭工作,确保管内客车杀虫灭鼠全覆盖,为旅客营造整洁的站车环境。

在今年春运中,成都局还将成立24小时负责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小分队,并在各重点车站加大红十字药箱、药械等设备的配置力度。针对管内各主要客运站,该局还设置了前线医疗点,全力畅通急救重点旅客通道,为出行旅客提供应急就医服务。

据了解,今年成都市卫计委在成都站、成都东站配备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也将在春运期间投用,该设备将为心源性猝死患者现场急救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