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佳木斯站房项目部引进BIM技术优化施组设计

2017-01-10 15:4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本报佳木斯1月10日讯(李亚萍 高丽萍)“BIM建筑模型的建立,可将传统的二维图纸转化为直观的三维模型,通过模拟施工,虚拟建造,协调各专业在施工中可能的碰撞冲突,优化各道工序,避免返工,提高项目进度的整体把控”。BIM新技术将带来的革命性转变引来大家一致的讨论和期待。

在哈牡哈佳客专公司主导下,中铁二十三局以哈佳铁路佳木斯站房项目为试点,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BIM技术培训,旨在提高建筑工程的集成化程度和参建单位的工作效率,加快站房工程BIM新技术的推进。20余名来自各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接受了培训。

培训中老师对BIM在国内外应用现状、BIM软硬件基础知识、BIM相关建模软件平台、Revit Architecture相关模型建立、项目中一些快速建模技巧和方法、Revit族库的建立和管理等进行了讲解,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使培训人员更直观的了解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同时掌握BIM技术,熟练操作BIM软件。通过培训,佳木斯站房将建立以BIM技术应用为载体的项目管理系统,不断提升项目生产效率、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

据悉,BIM技术是国际公认的建筑业发展革命性技术。此项技术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它的应用,可使规划、设计、施工乃至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质量和效益得到整体提高,更可为建筑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效益。这项技术作为哈牡哈佳集团公司力推的新模式,在哈佳后续的各项施工中将逐步被广泛应用。

佳木斯站房项目开展BIM技术培训.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