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铁路春运,提前在路上

2017-01-10 15: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中新社上海1月8日电 长三角地区首趟春运加开列车——上海南至成都的K4663次列车8日提前开行。

春运未到,长三角地区首趟春运加开列车提前开行,一些旅客能够早些到家,让人感到高兴。

对于务工人员来说,一年在外工作不容易,能早些回家,还是尽早回家,免得到春运高峰,人多拥挤,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人们常说,“钱是永远挣不完的”。不必因为这几天耽搁了回家路,即使不想早些回家,也要想想家里的孩子老人,毕竟,他们对你的思念,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改革开放孕育的打工热潮和春运的产生,就一直牵挂着许多人的心。那时,没有电脑手机,许多人一出来就是一年,一年中也很少与家人联系,最多是让人带个信报个平安,而对于家里人,也最是担心在外打工的人。不像现在的通讯发达了,家人随时随地知道自己的信息。即便如此,过年能早回家还是要早回家,毕竟温暖的亲情最值得期待。

或许是中国人害怕贫穷的心理太重了,为了能让自己和家人过得好些,尽管千山万水长途跋涉,也要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就这样,多少人为了幸福生活,忍受着常人难以克服的孤独寂寞去远方打工。他们不怕苦累,以坚韧顽强的毅力,硬是完成了中国制造壮举。可以说,没有他们的付出与牺牲,中国的经济发展不会完成原始积累,去实现中国创造的转变。因此,让这些人过年回家的路走得好走到顺畅,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然而,中国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又或许让春运这种现象持续一段时间,加之我们特有的春节文化情结,也让我们的春运路并不平坦,尽管铁路、公路、航空、水运使尽浑身解数,还是在春运最紧张时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让人感到悲伤,因为,让每一个都能回家过年和所有的家庭团圆,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现状不能改变,索性就改变自我,毕竟大家回家过节的心情都是一样的。由此,企业要把员工回家过年的问题放在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上,切实有效地解决好员工回家过年的问题。同样,员工也要配合企业做好年终收尾工作。企业和员工能提前放假和能提前回家的尽量提前,以便形成错峰时段出行,不要非得等到春节前后,大家一同拥堵在路上。而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交通部门,更要密切关注旅客出行动态,更不必框死在春运时限上,随时根据售票情况和客流集中方向,安排运力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