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雾霾天气要出行,选择火车最安全

2017-01-10 14: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莉

近日,济南火车站人流如织,熙熙攘攘的场面好似春运一般。连日的雾霾不仅加剧空气污染,同时也让大家的出行之路受阻,由于陆运与空运受影响较大,铁路成为当下人们外出的首眩(2017-01-09 08:29:36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

近期,雾霾天气较多,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尤其是公路运输,能见度较低,空气质量差,很容易引起交通阻塞,发生交通事故。加之高速有时关闭,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都会很明智的选择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铁路。

相对民航、公路和水路运输,铁路运输的安全最有保障,主要是火车运行的轨道是专用的、固定的,受外界的干扰较小,尤其是在大雾、雨雪、沙尘等恶劣天气下。当春运遇上雾霾天气,为了安全返乡,客流难免向铁路倾斜,铁路各部门早已未雨绸缪做好了各种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的应急工作。

温馨提示:重度雾霾天气下,能见度较低,视线差,驾车、骑车和步行前往火车站的的旅客也应多加小心,特别是通过交叉路口和无人看管的铁道口时,要减速慢行,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确保站内站外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